現在也高二了,該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其實自己本身也對物理很有興趣,但對未來大學物理系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去台大杜鵑花節晃晃啦!
         今天早上辛辛苦苦地到了台灣大學,到公館站後有早的一段路才到台大的內部,遇到朋友之後就開始了我探索外的旅程了,說實在的今天來的學生還真是多的可怕阿!~今天在台大充滿了各地學校的高一二生,在通往學系博覽會的途中(台大體育館),也看到許多社團的攤位,我赫然覺得大學怎麼這麼多社團阿!~,除了我們高中就有的社團,像--熱舞社,吉他社,軍武社,生命研究社等......,他們還有許很奇怪的社團,像--美食社,亂入社,國畫社,美化社等......,我覺得最奇怪的就是亂入社,除了名稱奇怪之外,很難想像這社團是要做什麼的,所以看到名稱之後,也沒有什麼興趣想去詢問,另外我覺得台大很棒的是,他們圖書館的自習室竟然可以容納2000多個學生,而且是24hr開放超酷的
         後來到了體育館後,就直接進去參觀了,在一樓跟三樓都有各個不同學系的攤位,簡單的分類,一樓是文組的部份,而三樓則是理組的部份,當然我是直接去三樓看,我才知道原來在高中的一科,到了大學竟然可以再細分出這麼多系,就像物理,它在台大就有純物理系和物理治療系,當然我知道物理治療比較屬於醫學,但物理還是不能太差,但當時已經快中午了,所以我們就先到化學系的攤位參觀與詢問,還順便玩化學系的闖關遊戲,雖然玩了很久,但我覺得很值得,除了有玩到也學了很多東西
         肚子餓了!!~~~= = ,我們到Burger King 吃中飯,我真的覺得在台大裡吃飯真好,我們內用飲料是可以無限續杯的,超爽的!只可惜的是,為什麼今天偏偏要下雨= =,而且還越下越大,吃完中餐後,我們就回到體育館繼續參觀(順便搜括戰利品),其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物理系和生命科學系,我再物理系看到了在高中看不到的實驗儀器以及一些更高階的物理觀念,像是油滴實驗,陰極射線實驗等......,再來是生命科學系,我們絕對想不到,我們平常吃的雞蛋,其實它也深藏了許多知識,在生命科學系裡,我看到的事蹟了胚胎,也就是從未發育完全的雞蛋中取出蛋殼內所有的東西,做成標本放在光學顯微鏡上觀察,但因為實在有點噁心,所以我也就沒有拍照了,今天還真是累阿! 不過我覺得很值得,不只有玩到,也有更了解大學的科系

三聚氰氨結構模型                                    電流平均分布的電漿球                              電流集中的電漿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iper 的頭像
    Sniper

    Supper sniper

    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